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大臣被指“公权私用”

2017年06月28日 2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在野党28日批评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借自卫队的名义为党内候选人拉票是“权力私用”的表现,要求稻田朋美立即下台
资料图:稻田朋美。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日本在野党28日批评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借自卫队的名义为党内候选人拉票是“权力私用”的表现,要求稻田朋美立即下台。

  稻田朋美27日为参与东京都议会选举的自民党候选人“站台”时,借自卫队和防卫省的名义呼吁选民支持自民党候选人。

  日本民进、共产、自由、社民4党28日晚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首相安倍晋三立即将稻田朋美免职。民进党代表莲舫批评稻田朋美将自卫队当作“专听令于自民党的部队”,并要求追究安倍的任命责任。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批评稻田朋美利用自卫队进行选举宣传是“权利私用”的表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