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遭投手榴弹 委内瑞拉总统控CIA介入政治乱局

2017年06月29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公开表示,日前袭击该国最高法院和内政部的“恐怖分子”背后有美国中情局(CIA)的支持。他还警告,委内瑞拉的动乱或将招致一场堪比地中海难民危机的难民潮
资料图: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AVN报道称,日前袭击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和内政部的一架被盗警用直升机,已在距离首都加拉加斯约80公里处找到,但袭击者仍在逃。此外,支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委国最高法院还颁布法令,将政府内部最强烈的异见者、总检察长奥尔特加(Luisa Ortega)的部分权力移交给他人。

  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一架警用直升机飞过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的上空,掷下四枚手榴弹。经委内瑞拉官员证实,其中有一枚手榴弹并未爆炸。此外,该架直升飞机还朝着委内瑞拉内政部连开15枪。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称,这是“恐怖分子”为推翻政府发起的攻击。目前,委国特种部队仍在搜捕袭击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