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舰擅入西沙领海 外交部: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

2017年07月03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事答记者问,具体内容如下:问:据外电报道,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随即派出军舰和战斗机对美舰实施警告驱离。

  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中国有关法律对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有关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