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对发展中俄关系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变

2017年07月04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多年来,中俄秉承睦邻友好合作精神,树立了大国、邻国关系的典范。不管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我们对发展中俄关系的决心和信心都不会变
资料图:习近平。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4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会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和企业界代表。

  习近平强调,多年来,中俄秉承睦邻友好合作精神,树立了大国、邻国关系的典范。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不仅是两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也是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世界的现实需要。不管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我们对发展中俄关系的决心和信心都不会变。

  习近平指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0年来,作为中俄民间交往的主渠道,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顺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0年来,秉承对华友好精神,为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两国媒体对话交流日益深入、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中俄企业家们共同努力下,中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互惠互利、共享共赢成为两国合作主旋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