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勒索病毒自乌克兰蔓延 发展中国家沦为黑客试验场

2017年07月0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十多年里,陆续接入互联网的东南亚和中东国家开始成为对黑客们极具诱惑力的攻击对象。黑客们渐将发展中国家作为“实验室”,在这里进行改进后才会对真正的目标发起网络攻击
继今年5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之后,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再度于6月底中招。经微软、思科等多家科技公司确认,这一名为NotPetya的网络病毒最先爆发于乌克兰,该国也成为受害最严重的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继今年5月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之后,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再度于6月底中招。经微软、思科等多家科技公司确认,这一名为NotPetya的网络病毒最先爆发于乌克兰,该国也成为受害最严重的国家。黑客以更新乌克兰的一款知名报税软件M.E.Doc为由,趁机在用户电脑上安装勒索病毒。

  6月27日,乌克兰部分政府机构及多家重要企业的电脑遭遇了大范围黑客攻击,多地出现互联网中断和电脑故障。乌克兰副总理罗森科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部分政府机构电脑和网络因受到黑客攻击,不能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