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出境游消费画风骤变 仍热衷购物者收入相对低

2017年07月12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针对中国大陆旅客出境游行为的分析报告发现,从收入水平来看,仍将购物视为旅游首要目的的游客,与将购物的重要性排在第二或第三的消费者相比,处于较低的收入阶层
近年来,伴随着境外游的火速升温,中国游客常被贴上了喜欢在海外“买买买”的标签。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大陆出境旅游人数达1.35亿人次,境外消费总额高达2610亿美元(约1.77万亿人民币),是位列第二的美国两倍之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近年来,伴随着境外游的火速升温,中国游客常被贴上了喜欢在海外“买买买”的标签。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大陆出境旅游人数达1.35亿人次,境外消费总额高达2610亿美元(约1.77万亿人民币),是位列第二的美国两倍之多。

  在海外旅游的中国人当中,哪些人还在坚定不移地“买买买”,哪些人的购物热情又已有所消退? 7月11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发布了一项名为《迎接改变——中国游客的现状与未来》的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