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智库:与其限制中企在欧收购 不如争取欧商在华同等准入

2017年07月1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智库布鲁盖尔建议,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处理中国国企问题时,不应阻碍中企收购欧洲资产;相反,寻求欧商在中国市场上同等的市场准入是更好的谈判目标
专注经济研究的欧洲智库布鲁盖尔(Bruegel)6月发表了名为《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如何处理国企问题》的文章。报告认为,中国国有企业是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的主要障碍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11日,第十四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本轮谈判为期4天。商务部网站发布的新闻稿称,中欧双方将继续围绕文本展开谈判,力争取得尽可能多的进展。

  2013年11月,中欧双方开启了“全面投资协定”(CAI)的谈判。欧盟驻华大使史伟曾在今年1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谈判已到关键时期,下一阶段是交换文本;若2017年能够实现换文,他将对协议的达成非常乐观。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第十三轮会谈于5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欧盟委员会在会谈后发布公告称,会谈在某些领域取得具体进展,具有建设性;但同时,在一些问题上,中欧双方的立场仍存在分歧,需进一步讨论消除分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