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软实力排名:中国位列第25 法国取代美国登榜首

2017年07月1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份连续第三年发布的报告中,法国荣登2017年榜首,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紧随其后;中国在30个上榜国家中位居第25名,3年来稳步跃升5位
近日,英国波特兰公关公司(Portland communications)联合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USC Center on Public Diplomacy)共同发布了2017年全球软实力研究报告《软实力排名前30》(The Soft Power 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近日,英国波特兰公关公司(Portland communications)联合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USC Center on Public Diplomacy)共同发布了2017年全球软实力研究报告《软实力排名前30》(The Soft Power 30)。

  在这份连续第三年发布的报告中,法国荣登2017年榜首,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紧随其后。中国在30个上榜国家中位居第25名,较3年前稳步跃升5位。从单项指标来看,中国在政府、全球参与、文化、教育这4项指标的排位均有提高,尤以教育实力的增幅最大。

  而受特朗普上任以来种种言行的影响,美国在“对该国参与全球事务的信任度”这一选项的民调明显下滑,单项得分仅排名第21位。法国则在新任总统马克龙当选的势头带动下,总体得分超越美国,成为这份榜单今年度的榜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