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中投希望加大对美直接投资

2017年07月19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中美建立双向投资的基金平台,帮助包括中投在内的企业投资于美国制造业
资料图:屠光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称,中投希望加大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建议中美之间建立双向投资的基金平台,帮助中国企业投资于美国制造业。

  7月18日,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召开之前的“中美企业家峰会”上,屠光绍称他于当日在中方企业家代表、峰会牵头人马云的带领下,会见了通用电气、康菲石油、IBM等公司总裁,并为中美经济对话及政府和企业间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是坚持和扩大开放。以前美国朋友和同行经常建议中国要开放,中国应当继续扩大开放。但同时中国企业也希望美国开放,因为开放才能解决美国下一步经济增长的问题。“开放是双向、互利的,是给对方和我们自己机会。”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