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换储”幕后或藏宫廷政变 废王储在软禁中被逼退位

2017年07月20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西方媒体日前披露了沙特被废王储纳伊夫被逼退位的细节。多位匿名信源称,这场“换储”大戏的背后,其实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宫廷政变”。而纳伊夫则可能因一场自杀式攻击留下的身心创伤,导致药物成瘾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6月2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之子、现年31岁的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取代了57岁的堂兄穆罕默德•本•纳伊夫,成为沙特新任王储。这场突如其来的权力更迭,在公众镜头面前以新王储拥抱、亲吻被废的堂兄纳伊夫收尾,纳伊夫则宣誓效忠新王储穆罕默德。但在近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多家媒体却披露,这场“换储”大戏的背后,其实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宫廷政变”。

  一位纳伊夫身边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纳伊夫曾于6月20日当晚,被召唤至位于麦加的沙特皇宫并被禁锢一夜。沙特国王萨勒曼以纳伊夫药物成瘾为由,要求他放弃王储之位,并由国王的儿子穆罕默德取而代之。最开始拒绝的纳伊夫,最终在黎明前夕选择放弃王储地位,并签署了退位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