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行长承认任内无法达成2%的通胀目标

2017年07月2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把2%的通胀目标实现期限,由原定的“2018财年前后”修正为“2019财年前后”。这已是日本央行第六次延长通胀目标的实现期限
资料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接。 财新资料图 万家/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于7月20日承认,他难以在现届任期中,达成2%的通胀目标。这标志着日本要完全摆脱长年通缩仍任重道远。

  日本央行在7月19日至20日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会上决定,把2%的通胀目标实现期限,由原定的“2018财年前后”修正为“2019财年前后”。这已是日本央行第六次延长通胀目标的实现期限。上一次日本央行推迟实实现期限是在去年11月。再度推迟的主要原因,是日本企业在过去数月间提高薪资的速度,比日本央行想象得更缓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