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对华好感度调查:尼日利亚俄罗斯最高 日本越南垫底

2017年07月21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皮尤研究中心报告指出,世界上对中国最有好感的国家是尼日利亚和俄罗斯,日本和越南则进入冷冻期。从区域来看,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对中国的评价最为积极。此外,美国的一些重要贸易伙伴和传统盟友开始更认同中国才是领先世界的最大经济体
近日,美国舆论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了一项全球民意调查报告。该报告就世界多国人民对中国国际形象的态度、对世界各国主要领导人的看法,以及对中、美、日及欧盟到底谁才是领先世界的经济体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调查。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吴家瑜)近日,美国舆论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了一项全球民意调查报告。该报告就世界多国人民对中国国际形象的态度、对世界各国主要领导人的看法,以及对中、美、日及欧盟到底谁才是领先世界的经济体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世界上对中国态度最为积极的国家分别是西非国家尼日利亚俄罗斯日本越南两国的对华态度则处于低档。从区域来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对中国的评价普遍最为积极,但多个亚洲国家近年来却呈下降趋势,韩国对中国的积极观感则降至历史新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