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称中国是“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冷战思维

2017年07月27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陆慷表示,关键要更多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看各国间的相互关系,而不应依然抱着冷战时期的零和思维不放
资料图:陆慷。图/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7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我们注意到,王毅外长近日访问泰国和菲律宾时,就中国—东盟关系发表了不少看法,昨天王外长还集体会见了东盟十国驻华使节。中方一直强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关系。那么,中方对当前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是否满意?

  答:如你所说,中方一向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关系,始终视东盟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正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向提质升级的成熟期。可以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的共识牢固,成果丰硕,前景光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