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大吉岭骚乱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2017年07月30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连日来,印度大吉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连续40多天的罢工和骚乱仍无结束迹象。谋求独立建邦的廓尔喀人示威者接连两天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数名示威者受伤。

  廓尔喀人示威者29日在距大吉岭15公里的苏克纳集会时遭到警察阻挠,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指责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焚烧警车,示威者则称警察向他们开枪射击,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发言人比诺伊·塔芒格说,30日是“全球集会支持廓尔喀人运动日”。廓尔喀人支持者当天在阿里布尔杜阿尔地区举行游行集会,遭到警察阻挠并引发冲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