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学者:中国教育已超越“死记硬背”以色列创新有三大秘诀

2017年07月3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到中国近年来颇为流行的中外合办大学这一现象时,瑞赫曼表示,这种糅合东西方各自优点、共同合办大学的尝试将有利于实现双赢
在不少中外人士的传统印象里,中国教育长期以来都被批评为过度重视记忆和“死记硬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不少中外人士的传统印象里,中国教育长期以来都被批评为过度重视记忆和“死记硬背”。不过,在一位以色列资深的教育人士眼中,中国教育体系和创新已取得很大进步。

  “中国在上世纪决定开放市场,鼓励和培养人们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一点对于中国创新至关重要。因为自由市场的环境下,可以同时做到风险承担和努力前行。中国的教育也已超越了‘死记硬背’”, 以色列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院长瑞赫曼 (Uriel Reichman)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