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五城市将开放菲佣引入?中菲两国使馆均称尚不了解情况

2017年08月0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菲律宾雇佣行业对中国这一潜在举措表示欢迎,“考虑到许多外籍工作者和海外派员在国际公司和金融机构工作的巨大市场,我们对中国可能雇佣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表示欢迎”
据《马尼拉公报》报道,菲劳工部副部长杜米那(Dominador Say)于7月初与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员举行了会面,探讨了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前往中国就业的可能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近日,菲律宾多家媒体报道称,菲律宾劳动就业部日前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国打算聘请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前往包括北京、上海等中国5大城市就业,并承诺给予这些菲佣高工资。

  但财新记者向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以及菲律宾驻中国使馆人员询问这一消息时,都被告知他们不了解相关情况。

  据《马尼拉公报》报道,菲劳工部副部长杜米那(Dominador Say)于7月初与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员举行了会面,探讨了菲律宾家政服务人员前往中国就业的可能性。杜米那表示,中国方面考虑每月从菲律宾雇佣的家政服务员人数将高达10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