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河野太郎出任日本外相 看重日美同盟亦珍视与中韩关系

2017年08月0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由于家族影响,河野太郎的思维会有一定程度的“宽度”, 在重视日美同盟的同时,还珍惜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
资料图:河野太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安倍晋三于8月3日进行改组的内阁成员名单上,出现了多位曾担任过大臣者重新入阁。外界认为,安倍这一布局,旨在平息此前因多名阁员爆出丑闻而引起的信用危机,稳定政权的运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选,是接替岸田文雄的新任外务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他将如何对应朝鲜核问题等日本外交难题?

  在日本,河野太郎被视为单枪匹马的改革派政治家,词锋锐利。 2009年自民党下台、沦为在野党之后,保持危机感又相对年轻的河野太郎曾竞选该党总裁,大胆要求党内的老派政治家退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