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7月就业超预期 年底加息可能性上升

2017年08月04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就业20.9万超预期,工资上涨较强进,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开始缩表,12月加息一次
美国7月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加大了工资上涨推动通胀上升的压力,也使美联储更有可能按照“原计划”在年内进行第三次加息。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7月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加大了工资上涨推动通胀上升的压力,也使美联储更有可能按照“原计划”在年内进行第三次加息。

  8月4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20.9万个,这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至18.3万个,也高于今年以来每月18.4万个的平均增速。7月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3%,回归到今年5月的水平,即16年最低。同时,非农就业岗位平均时薪上升0.09美元至26.36美元,涨幅3%,增速比前月高1个百分点;同比来看,时薪连续第四个月上涨2.5%。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