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旺达大选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加梅获胜连任

2017年08月05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姆班达当天公布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他说,根据已完成的80%的选票统计结果,卡加梅赢得98.66%的选票
资料图:卡加梅。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5日凌晨在首都基加利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卡加梅赢得本次选举。

  卢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姆班达当天公布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他说,根据已完成的80%的选票统计结果,卡加梅赢得98.66%的选票,独立候选人姆帕伊马纳和卢旺达民主绿党领导人哈比内扎分别获得0.72%和0.45%的选票。

  卢旺达总统选举采取单轮投票制,候选人中得票最多者胜出,当天公布的结果意味着卡加梅已获得连任所需的票数。姆班达说:“我们不认为接下来会有重大变化,卢旺达爱国阵线候选人卡加梅是选举获胜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