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对日本外相的表态失望 吁改善中日关系要言行一致

2017年08月0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中日长期对立不符合双方利益,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近年来中日关系遭遇困难,根源在于日方是否真正愿意把中国作为合作伙伴,是否愿意接受中国的发展壮大
资料图:王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8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会见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王毅表示,河野太郎的发言不但让中国感到失望,实际上本地区很多国家都感到失望。“你去看看美日澳三国外长发表的联合声明,就知道了。我今天对河野外相讲,我说他很好地完成了美方交给他的任务。”

  虽然中日外长如此公开交锋,但据一名了解当天会谈内容的日本外交官告诉财新记者,会见的气氛跟以前的中日外长会见相比“差不太多“。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