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洛克菲勒基金会:用“韧性城市”应对现代挑战

2017年08月09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城市管理者设法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缓解慢性压力和急性冲击等挑战,中国被认为有望成为重要推动力
7月24日到28日,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建立的“百大韧性城市”项目在纽约举行峰会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7月24日到28日,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建立的“100韧性城市”项目在纽约举行峰会,探讨如何通过更科学的城市设计与管理,应对当今社会的多重挑战。

  2012年,百年一遇的桑迪飓风重创美国东部城市,纽约州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经济损失高达419亿美元,至少有48人死亡。洛克菲勒基金会(Rockefeller Foundation)在2013年承诺投入1亿美元建立了“100韧性城市”(100 Resilient Cities)的项目,致力于协助世界各地的城市增强韧性,以应对21世纪愈来愈严重的自然、社会和经济挑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