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各地下架上百万只受污染鸡蛋 比利时荷兰互怪彼此瞒报

2017年08月1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提早一个月发现污染鸡蛋,却推迟上报而受到国内外批评的比利时政府近日表示,邻国荷兰早在去年11月就已知悉受污事态,却没有告知欧洲其他国家,荷兰相关部门随后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荷兰出口鸡蛋受到污染,影响蔓延至欧洲七个国家,已造成数百万只鸡蛋从欧洲各地的超市下架,预计有数百万只鸡将被捕杀。不过,目前尚未发生与之相关的食品中毒事件。

  在受到影响的国家中,比利时政府在一个月以前就已经发现鸡蛋受污染事态,却推迟上报欧盟,受到国内外批评。

  比利时政府近日则指责邻国荷兰早在去年11月就已知悉有鸡蛋受到污染,却没有告知欧洲其他国家。荷兰相关部门随后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