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这个夏天你卖力工作的时候,凭什么欧洲人全去放假了?

2017年08月15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股慵懒的浪潮随着夏天的暑气一起蔓延:欧洲各国每年的夏季大休又到了
一股慵懒的浪潮随着夏天的暑气一起蔓延:欧洲各国每年的夏季大休又到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赵诺亚 发自比利时鲁汶)停业谢客的餐厅,大门紧闭的公司,或是人去楼空的政府大楼… ...如果你在七八月份来到欧洲,对这样的景象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一股慵懒的浪潮随着夏天的暑气一起蔓延:欧洲各国每年的夏季大休又到了。

  “中国人民勤劳奋进,欧洲人民热爱休假”——如果有一本“世界刻板印象手册”,这恐怕会是其中广为流传的观点。虽说有一定的玩笑成分,但如果单单对比中欧两地的休假情况,这样的说法似乎也并非毫无道理。

  世界最长假期:一年150天不用上班

责任编辑:王磬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