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日军731部队的细菌战首谋们是如何在冷战夹缝中逃脱重惩的

2017年08月16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31部队前成员的证言是如何产生的?731部队罪行的执行者与关键证人,为何落在苏联的手上?在受到审判之后,这些日本战犯又有着怎样的结局?
资料图:2015年08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的细菌战武器罪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 徐一彤 发自北京)

    编者按在二战结束72周年之际,日本广播协会(NHK)于8月14日播放了专题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对731部队在战争期间为日本军方开发细菌武器、进行人体试验的罪证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其中最关键的证据,来自此前并不广为人知的一场发生在苏联的审判。

  731部队前成员的证言是如何产生的?731部队罪行的执行者与关键证人,为何落在苏联的手上?在受到审判之后,这些日本战犯又有着怎样的结局?在为《731部队的真相》叫好之前,我们首先应该了解这场被遗忘的审判。

责任编辑:张梦圆、秦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