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内外隐忧倒逼沙特“戒石油瘾”转型 中国企业机遇何在

2017年08月17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已过一年半的时间,沙特经济“去石油化”的布局进展如何?改革“破局”遭遇了哪些难点?外交战略上“向东看”的沙特,瞄准了哪些中国机会?
如今,以石油立国的沙特,想努力“戒掉”对石油的依赖。东方IC

  编者按:长期以来坐拥石油财富的中东大国沙特,如今正努力“戒掉”对石油的依赖。2016年,沙特政府公布了旨在“去石油化”、实现经济多元发展的“愿景2030”改革规划,准备建立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提高沙特私营部门占GDP比重等等。但这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自推出以来,遭遇了哪些“破局”难点?沙特谋求经济转型,又给中国的投资者带来哪些机会?在漫漫的长假中,何不一起了解沙特这个实际上每天都在影响我们生活成本的国度。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阿拉伯语中,沙特阿拉伯(下称沙特)意为“幸福的沙漠”。这个西濒红海、东临波斯湾的中东大国,虽有约一半国土由沙漠占据,却因石油储量和产量位居世界首列,而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