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出海 与联合国开发署和加纳三方合作

2017年08月2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纳能源部官员对中加技术合作的愿景是,中加企业共同进行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合作,这样加纳能够真正从中国学习到技能
除加纳外,UNDP目前与中国政府部门携手开展的类似试验可再生能源项目,还同时在赞比亚进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自联合国计划开发署(UNDP)于上世纪70年代末進入中国开展工作以来,曾在包括农业、工业、能源、公共卫生、减贫和经济重建等领域,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中国也开始通过UNDP的平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知识和技术贡献,将中国掌握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软硬兼授”地转移给电力基础设施尚不健全的非洲发展中国家。

  4月中旬的一个午后,在亮马河畔的联合国驻中国总部大楼,来自西非国家加纳的一行官员及中国科技部、UNDP的官员聚集在一个会议室里,三方最终签署了一份涉及可再生能源的技术转移合作的备忘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