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赴欧难民减少但途中风险依旧

2017年08月2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难民署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明显减少,但他们在偷渡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
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明显减少,但他们在偷渡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明显减少,但他们在偷渡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

  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试图从土耳其通过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94%,但从北非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与去年持平。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冒险偷渡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至少有2253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其中,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中,每39人中就有一人命丧中途。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