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特写│俄罗斯:在西方制裁下如何“向东看”

2017年08月31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西方关系恶化后,俄罗斯力促“金砖国家”集体成形,并发起首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当前,中俄政经关系已处于历史最好阶段,但俄罗斯国内经济仍面临结构性挑战
在俄罗斯国内,其经济在经历两年的衰退之后开始缓慢恢复;但依旧面临着过度依赖大宗资源的“荷兰病”情境下,改革乏力及蒙受外部制裁的双重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王力为)2009年夏天,俄罗斯结束格鲁吉亚战争不到一年后,首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俄方倡议下,于叶卡捷琳堡举行。“金砖国家”自此逐渐成为国际关系中的一组新力量。

  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即将于9月3日至5日厦门召开。在俄罗斯驻华使馆近日为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不认可中俄关系“政热经冷”的说法,并认为除了密切的政治互动和能源合作,中俄未来在食品、电商、农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方面,拥有可观的前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