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风灾像在看大片 特朗普言行惹议后急捐100万美元给灾民

2017年09月01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飓风“哈维”肆虐美国已造成超过30人死亡、逾600万人受灾;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这笔捐款将来自特朗普的“私房钱
四级飓风“哈维”近日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地区,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当地大片地区被淹,数万灾民流离失所。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四级飓风“哈维”近日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地区,带来的强降雨导致当地大片地区被淹,数万灾民流离失所。8月31日,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自掏腰包”,向得州与路州的灾民捐款100万美元。

  但在此前,特朗普在灾区勘查期间的举止,却已为他引来一场个人形象的风波。在飓风“哈维”席卷得州并造成严重灾情后,8月29日,特朗普携夫人梅拉尼娅前往得州慰问。当天,戴着一顶印有“USA”字样帽子的特朗普,对着数百名聚集在灾区消防站外、反复高呼“美国!美国!”的支持者发表演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