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看望受灾的华侨华人

2017年09月03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2日看望当地遭受洪水灾害的华侨华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华侨华人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李强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哈维”飓风给休斯敦带来灾难性影响。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向美方表达了慰问和关切,希望灾区能够尽快恢复,中方也愿意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2日看望当地遭受洪水灾害的华侨华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华侨华人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在受灾的陈勤家中,李强民仔细查看被水泡过的地板和墙壁,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知将有中国企业向受灾民众捐赠除湿器和地板时,陈勤不胜感激。李强民转达了祖国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鼓励她鼓起勇气战胜困难。

  洪涝灾害发生时,中国访问学者陈子恒的妻子刚好临产,慌乱间只好向邻居求助。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产妇被直升机送往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陈子恒给儿子起名“哈维”,纪念灾难中华人互助友爱的感人经历。李强民为陈子恒一家送上崭新的床上用品,祝愿小哈维茁壮成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