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政府部分改组 新任防长为女性

2017年09月03日 2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政府3日部分改组,原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出任国防部长,成为印度历史上继英迪拉·甘地之后第二位出任该职的女性
印度政府9月3日部分改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印度政府3日部分改组,原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出任国防部长,成为印度历史上继英迪拉·甘地之后第二位出任该职的女性。

  据政府公布的部长会议新名单,此次改组涉及4名内阁部长。除国防部外,铁道部和少数民族事务部等也更换了部长。此外,部长会议还增加了9名新成员。

  当天,在印度总统科温德的主持下,上述新任官员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这是莫迪政府2014年5月上台执政以来的第三次政府改组。媒体报道称,莫迪希望通过此次改组政府,在2019年大选前实现提振经济增长和军队改革的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