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提“大规模军事反应”警告朝鲜 美日或促对朝禁运石油

2017年09月04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人对向朝鲜禁运石油的方案持谨慎意见,并认为一旦切断朝鲜的“经济命脉”,恐将导致该国“失控”,并在半岛引发战争
资料图:马蒂斯(James N. Mattis)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9月3日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发出警告称,朝鲜对美国及其盟国的任何威胁,都将招致美方“大规模的军事反应”,且这一回应将是“有效的”以及“压倒性的”。

  此前,朝鲜于平壤时间9月3日15时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该国当日上午进行了一次“大获成功”的氢弹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签发了试验命令。朝鲜官方还宣称,试验成功的这型氢弹,可被装配到洲际导弹弹头上。

  马蒂斯9月3日对媒体表示,“我们并非寻求彻底摧毁朝鲜。但就像我此前说的,如果要那样做,我们有很多选项。”他还透露,对于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多种军事选择”中的每一项,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希望得到美国国防部的简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