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记者会上的讲话

2017年09月0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表示,我们五国领导人认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符合五国共同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
相关报道
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财新网】新华社发布“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记者会上的讲话”,原文如下: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记者会上的讲话

  (2017年9月5日,厦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各位记者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中午好!很高兴同大家见面,并向大家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情况。

  昨天,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圆满闭幕。我们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厦门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全面总结了金砖合作10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