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超过5000名也门平民在冲突中丧生

2017年09月06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平民丧生,其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儿童
据新华社9月5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平民丧生,其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儿童。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9月5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5年3月也门冲突升级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平民丧生,其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儿童。

  报告说,截至今年8月30日,联合国有关机构记录了至少5144名平民在也门冲突中死亡,另有至少8749人受伤。在死亡和受伤的也门平民中,分别有1184人和1541人为儿童。

  报告说,也门冲突各方均存在严重违反人权的行为,其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空袭所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最多。此外,连续的暴力冲突还导致一些极端组织乘虚而入并迅速发展,从而使也门局势更加复杂。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