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运申办查弊 巴西奥会主席被查捅出国际奥会行贿链

2017年09月0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联邦检察官施耐德称,里约作为“最差”的申办城市依旧能成功申奥,这“非常荒谬”,里约奥运会已被称为“奥运会规模腐败”的温床,腐败涉及申办、承办、基建等各方面
当地时间9月5日,巴西联邦警方搜查了巴西奥委会主席鲁兹曼的私人住宅。警方称,有“强力的证据”证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腐败贿赂行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5日,巴西联邦警方搜查了巴西奥委会主席鲁兹曼的私人住宅。警方称,有“强力的证据”证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腐败贿赂行为。

  现年72岁的鲁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从1995年起担任巴西奥委会主席至今,2012年担任里约申奥组委会主席。参与此次调查的除了巴西检方,还有法国和美国检方。巴西和法国调查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鲁兹曼协同组织了对国际奥委会成员的行贿,是连接各方的关键人物。与他共谋的另一关键人物,是前任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卡布拉尔(Sergio Cabral)。卡布拉尔此前已经因在里约奥运会场馆翻新中涉及腐败行为,被判处14年徒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