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泄文件披露“英国优先”思维 英或收紧欧盟低端劳工居留权

2017年09月06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从英国内政部流出的文件显示,英国政府计划在脱欧后,对欧盟公民采取“双重”标准,减少英国低技术行业中的欧盟劳动力
据英国《卫报》9月5日独家披露的一份英国内政部机密文件显示,英国政府计划于脱欧后,立即停止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劳动力自由流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睿)据英国《卫报》9月5日独家披露的一份英国内政部机密文件显示,英国政府计划于脱欧后,立即停止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劳动力自由流动,尤其会对低技术的欧盟劳工人数加以限制。

  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已表示,当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时,双方之间的人员自由流动也将随之结束。但脱欧后如何搭建新的移民体系、英国针对欧盟公民的具体移民新措施为何,至今均未公布。多家媒体认为,这份泄密文件,是迄今为止第一份有助把握梅政府对欧盟移民问题思路大方向的文本。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