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提前辞职 理事会空缺扩大

2017年09月07日 0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费希尔因个人原因提前近8个月去职,目前美国总统可再任命三名理事,将使美国央行更具“特朗普风格”
资料图:费希尔。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突然提出辞职,这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可提名填补的空缺增大,加上美联储主席明年初任期结束,美国央行将更多体现新任总统意志。

  9月6日,美联储发布公告称,费希尔已于当日递交辞职信,辞去美联储副主席和美联储理事职务,预计在10月13日左右离任。费希尔自2014年5月28日起担任美联储理事,原本可以在2020年1月结束任期(非强制);他自2014年6月16日起任副主席,任期原本在2018年6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