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前贸易高官:301调查只是谈判筹码 双边投资协定前途渺茫

2017年09月0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青丽(Deborah Lehr)认为,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和其他框架下,根据中美整体双边关系的发展,美国很有可能根本不会走到实际发起301调查那一步
美方在宣布调查前曾表示,一旦决定发起301调查,美国将先和中国磋商。如果指控成立,特朗普可能会运用关税等措施对中国进行报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8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依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Trade Act of 1974)“301条款”,对中国政府是否存在与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及创新相关的不合理的行为、政策和实践,或为美国商界带来负担或限制等行为进行调查。调查期或持续至少一年。美方在宣布调查前曾表示,一旦决定发起301调查,美国将先和中国磋商。如果指控成立,特朗普可能会运用关税等措施对中国进行报复。

  一时之间,301调查成为中美贸易关系的热词。然而,301调查究竟是美国在未来中美贸易中的谈判筹码,还是会实际导致美方对华采取措施,从而引发贸易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