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首位女总统哈莉玛将就职 外交部表示祝贺

2017年09月1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新加坡是东盟重要成员,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同新方一道,推动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3日,新加披,新加坡前国会议长哈莉玛当选新加坡总统,意味着新加坡46年后终于再次迎来一名马来族总统,这也是新加坡历史上首位女总统。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消息,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1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称,美方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仍然是美方最首要和优先选项;俄罗斯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强调只能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各方须尽一切可能为外交和政治解决朝核问题创造条件。中方对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的确,国际社会对于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拥有高度共识,因为这最符合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