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粮食署驻华代表:中外南南合作“供需匹配”是重点

2017年09月1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屈四喜指出,其他发展中国家该如何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并无统一的“直接答案”,而是需要他们到中国“亲自来看”、“亲身来感悟”
2006年起,中国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受援国转变为捐赠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中国的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方式创新、管理机制行之有效”、“通过自身努力,中国能解决贫困问题,其他国家难道不能解决吗?所以说,中国经验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9月1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北京参加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庆祝活动期间,对财新记者作出上述表态。

  经过30年的经济转型,中国成功帮助数亿人摆脱饥饿,实现了“在2015年前削减一半饥饿人口”的千年发展目标,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世界粮食计划署自1979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其中,一方面帮助中国提高自身的粮食安全水平和改善营养状况,另一方面也将中国的成功经验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