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签证制裁”成美国遣返非法移民工具 亚非四国遭限发美签

2017年09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遭到美国单边制裁、限发签证的四个国家分别是亚洲国家柬埔寨、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
美国国土安全部9月13日宣布,将对四个拒绝接收遭美国遣返其本国国民的国家施行“签证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国土安全部9月13日宣布,将对四个拒绝接收遭美国遣返其本国国民的国家施行“签证制裁”。这四个国家分别是亚洲国家柬埔寨、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这是特朗普政府为遣返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作祭的最新施压举措。

  特朗普于今年1月签署的行政令要求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拒绝接收被美国遣返的该国国民的“顽固国家”(recalcitrant countries)进行谈判。并称如果这些国家继续不配合,将会遭到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