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宣布10月开启“缩表”

2017年09月21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但官员预计年内再加息一次;从10月起逐步削减国债、机构债和按揭贷款购买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央行如期宣布启动渐进式缩表计划,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内再加息一次。

  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14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宣布从今年10月开始,按照6月议息会议上给出的原则开始缩减总规模约为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但此次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这次决议得到FOMC中九名成员的一致通过。

  “缩表”将启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