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荷媒驻华记者被控造假采访素材 遭举报调查后已离职

2017年09月2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鹿特丹商业报》的声明指出,Garschagen在担任驻外记者的这些年中,“犯了违反新闻原则的严重错误”。包括拼凑引言、编造采访对象、不加说明地引用其他媒体内容等
9月5日,荷兰媒体《新鹿特丹商业报》曾聘用的一名中国籍新闻助理张超群,指控自己在工作上的原合作对象、《新鹿特丹商业报》的资深驻华记者Oscar Garschagen,存在长期的新闻造假行为。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9月5日,荷兰媒体《新鹿特丹商业报》曾聘用的一名中国籍新闻助理张超群,在网上公开发文,指控自己在工作上的原合作对象、《新鹿特丹商业报》的资深驻华记者Oscar Garschagen(中文名盖澄澈),存在长期的新闻造假行为,并举出多项例证。

  张超群曾担任的新闻助理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外媒驻华记者搜集、整理、翻译新闻资料,和寻找采访对象、安排采访并在采访中做翻译等等。

  张超群的文章发布并引起关注后,《新鹿特丹商业报》报社随后展开了内部调查,并于9月20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Garschagen确实存在“编造采访、剽窃”等不端行为。日前,这名荷兰籍记者已经离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