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德国大选决战夜:求稳VS求变

2017年09月24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静观其变的习惯,恰恰也是许多不愿意冒险的选民选择她的原因。在国际社会日益纷繁、各派极端主义抬头的时势下,默克尔一旦再次当选,如何继续平衡这场求稳与求变之争,无疑是个艰难的终极议题
无论结果如何,此次议会选举都是德国社会各方求稳和求变之争的集中体现。视觉中国

  世界说 | 蒙页 发自 德国慕尼黑

  当地时间9月22日周五晚七点,德国总理、基民盟(CDU)领袖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慕尼黑市中心广场进行了她本次大选最后一场竞选演讲,与包括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在内的一众基社盟(CSU)领导人一同登台,为本周日的议会选举造势。


  姊妹党老巢拉票,掌声嘘声并存

  基社盟是默克尔所在的联邦政党基民盟(CDU)在巴伐利亚的地方姊妹党,两党一直联合竞选。作为基民盟党主席和基民盟/基社盟的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将竞选压轴战选在慕尼黑而不是首都柏林,无疑是大有深意的:巴伐利亚州作为基社盟的老巢,一向是其在联邦大选中稳固的选票来源;而在此次大选组阁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与基社盟展现出团结的姿态以避免选票分流就更显得尤为重要了。从默克尔和其他几位政客的演讲内容来看,诸如接受难民数量上限等在基民盟和基社盟间有分歧的议题也确实都被有意绕开或模糊化。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