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飓风袭多米尼克 外交部:158名中国公民包括2名台湾同胞被紧急转移

2017年09月2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飓风发生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多米尼克周边国家的使馆采取措施,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同胞转移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最近,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当地交通、通讯全面瘫痪,机场关闭,物资供应十分匮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第一批中国公民共158人,其中包括2名台湾同胞和1名刚满月的婴儿,已经紧急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并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有关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以下为记者会实录:

  一、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海湖庄园会晤达成的共识,经双方商定,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将于9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共同主持对话。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