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不赞成美朝口水战升级

2017年09月26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诉诸武力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选项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正在纽约的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对媒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比如说:击落美军轰炸机。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期,朝鲜美国之间的言辞对抗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朝方表示,美相关言辞是对朝宣战。在今天(9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诉诸武力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选项。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最近我们已经听到了太多的在半岛喊打喊杀的声音。我们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都有足够的政治判断力,认识到诉诸武力绝对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选项。

  陆慷指出,美方已经明确否认美国对朝鲜宣战,表示会继续通过各种手段寻求和平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总统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25日表示,半岛问题不会有轻松的军事解决方案,通过军事封锁等方式不会解决问题,最终还需要付诸国际努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