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兰州拉面风靡日本首都

2017年09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的不断流入以及日本人口味的变化,有助于这道中国“国食”的迅速扩散
图为清野烈店长。财新记者 陈立雄/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东京神保町古书街路上,近期来每天中午出现一列长龙,吸引着步行者的好奇目光。这些人等待的就是,令人上瘾的那个味道——正宗的兰州拉面。

  神保町与中国之间的缘分很厚,这也是经营方在这里开店的理由之一。上世纪初,这个地区吸引了多名中国知识分子,包括孙中山和周恩来在内,另有老牌中国餐厅以及中国古书店。

  作为日本首家专门店,“马子禄兰州拉面”8月下旬在这里开始营业。通过电视台介绍或社交网好评得知的日本人,以及不禁尝试这个中国西北代表性食物的旅日中国人均涌进。“反响超过了我的想象,”店长清野烈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