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提交俄罗斯干预大选广告 将提高透明度

2017年09月27日 0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称俄罗斯政府关联公司曾在Facebook上发布激化美国社会矛盾的言论,Facebook已向国会提交他们购买的逾3000份政治广告

  【财新网】(记者 张琪)针对俄罗斯政府干扰美国2016年大选的调查仍在继续,其中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影响选情是重点领域之一。Facebook除了提交俄罗斯方面购买的政治广告信息,还称将提高其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加大与美国政府的合作。

  目前,美国情报部门已认定,俄罗斯在2016年大选期间,操纵社交媒体,以达到影响大选结果的目的。

  Facebook Inc创始人和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在2016年美国大选结束之时,否认Facebook用户散布的假新闻影响了美国大选的结果,并称这是个“疯狂的想法”(crazy idea)。但他在近日承认,Facebook 在大选期间的确被操纵,也改变了此前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由,拒绝向国会提交相关广告的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