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未获CFIUS许可 四维图新拟终止收购荷兰地图服务商

2017年09月27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CFIUS在审查上倾向于规避风险,一旦发现潜在问题,就更可能要求交易方撤回申请,并重新提交;在面对更复杂、难度更大的交易案时,可能倾向于全面禁止,而非与交易方协商缓解方案
9月26日晚,中国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拟与相关方协商不再推进收购荷兰地图服务商HERE公司10%股权的交易。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又一起中资对外国企业的收购案,因未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许可,而宣布放弃。

  9月26日晚,中国地理信息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 002405.SZ )发布公告称,拟与相关方协商不再推进收购荷兰地图服务商HERE公司10%股权的交易。“由于海外监管审批的特殊性,在审核期截止日前,交易仍未获得海外监管机构对本次交易的许可,故公司拟与相关方协商不再推进该交易。”

  CFIUS是美国政府内负责审查外国投资收购行为,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或潜在威胁的跨部门机构,审查范围也包括可能导致外国控制的非控股股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