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7诺贝尔物理学奖再颁三美国学者 引力波众望所归

2017年10月0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的9月21日,这三位科学家刚获得第二届“复旦-中植科学奖”,他们对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贡献巨大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5点45分许,诺贝尔奖评委会宣布,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位在引力波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5点45分许,诺贝尔奖评委会宣布,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位在引力波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他们分别为麻省理工学院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加州理工学院基普·索恩(Kip Thorne)和巴里•巴里什(Barry Barish)。

  此前的9月21日,这三位科学家还获得第二届“复旦-中植科学奖”,该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合作设立,以表彰在数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三个学科领域做出原创性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该奖项每三年在这三个学科领域中轮流评奖,今年授予在物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